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赵洪宇副教授应邀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10月25日 14:23     浏览量:

10月23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我校校友、北京科技大学赵洪宇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基于多学科交叉的矿物加工理论与未来发展”为题的学科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院长闵凡飞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近百人参与报告。

讲座伊始,赵洪宇副教授分享了对矿物加工未来发展趋势的见解,聚焦矿物加工领域的外延拓展,介绍了如何与环境工程领域实现学科交叉。随后,围绕选矿工艺流程的发展与创新,赵洪宇老师提炼了矿物加工过程“提取和分离”两个要点,结合矿物在分选过程中的不同状态,分析了矿物加工基础研究的创新点。以“半自磨精细控制、顽石处理与分选技术”为例,梳理了磨矿过程中矿石在球磨机中的运动特性,展示了这一方向存在的研究空间。

报告会现场(摄影:张满)

赵洪宇副教授表示,随着矿物加工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选矿行业呈现出“更加精密、更加高效、更加节能、更加环保”的态势,要求我们顺应发展潮流,以多学科交叉驱动原创技术的研究与创新,推动选矿各环节优化升级,促进矿物加工领域的发展。

会后,赵洪宇副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开拓了学术视野,提升了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的信心。

赵洪宇,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后,入围美国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0年中国博士后国际交流支持计划派出项目,中国煤炭学会会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员,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会员;担任Petroleum & petr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Advanced Thermal Science Research期刊Associate Editor,Processes期刊“环境与绿色过程”领域咨询委员会成员,Processes期刊“污染物去除技术”领域、Minerals期刊“能源热转化”领域的Guest Editor;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Energ Convers Manag、Fuel、Int J Hydrogen Energ、J Anal Appl Pyrol等期刊发表SCI/EI检索论文40余篇,入选ESI热点论文2篇,高被引论文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