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安全无小事,消防不松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资料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2023年11月07日 19:4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等危险的能力。11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平苑4号楼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救援演练,并邀请校保卫处彭广峰老师进行指导。学院副院长刘海增,新生辅导员以及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演练。

  警报拉响,现场烟雾弥漫!同学们纷纷用湿毛巾轻捂口鼻,躬腰,俯首,低行,根据安全出口指示标识指引,有序地从安全通道撤出宿舍楼并抵达了安全地点。

疏散现场

  逃生疏散演练结束后,学院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新进教师接受了消防安全培训。彭广峰结合校园内师生们的日常实际情况,借助消防仪器、实物演示等多种手段,生动详细地为全体师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的知识,并提醒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无小事,增强消防意识。

  培训结束后,学生代表按照“提、拔、握、压”的灭火规范要求,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演练,在灭火实际体验中加深了对消防知识和安全技能的学习。

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灭火体验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掌握突遇火灾自护和自救的基本要领,熟悉了应急逃生疏散路线,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基础。下一步,学院将通过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巩固校园安全,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