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材料学院“学术沙龙”第2期开讲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11月08日 14:30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2期“学术沙龙”在崇义楼B118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主讲嘉宾是王传真副教授和王磊硕士,学院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传真副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上,王传真主要围绕自适应的GM(1,N)动态网络灰分拟合优化算法展开,重点阐述了灰分-元素特征数据集、动态网络算法流程和模型拟合性能,介绍了以样本数据划分→动态网络灰分拟合→模型评价机制→动态拟合模型自适应优化→鲁棒性提升→多轮迭代优化为主线,设计了GM(1,N)动态网络灰分拟合模型及其算法流程。该研究对于灰分精准检测及其在煤炭洗选工业应用中意义显著。

王磊硕士作报告(摄影:朱文亮)

王磊硕士的报告围绕磁性分子筛复合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催化活性研究展开。研究采用一步或两步共沉淀水热法将MeFe2O4(Me=Co,Mn,Cu)和Co2O3负载在分子筛上,对复合催化剂的结构进行了系统的表征,并详细介绍了将该系列新型磁性催化剂用于活化过硫酸盐降解有机染料和抗生素的研究,这为处理有机废水提供了新的思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近期开展为期1个月的“学术沙龙”月,旨在加强不同学科方向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合作、创新和科研能力,为学院教师打造互动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