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23年安徽理工大学“大地工程奖学金”表彰仪式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19:06     浏览量:

  11月10日,安徽理工大学“大地工程奖学金”表彰仪式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号会议室举行,大地工程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93级校友母长春应邀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松出席了表彰仪式。大地工程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学生处、校友办公室(发展合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学院辅导员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张平松对大地工程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母长春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新发展格局和“三有三进三到”办学理念,以及学校围绕推进“双一流”创建深入实施的“四个融入”发展战略,高度赞赏了母长春先生对煤炭分选及加工行业的情怀,希望未来学校与公司加强合作,公司能够为学校融入地方发展建设提供支撑帮助。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表彰为契机,将青春扎根在大地上,扎实过好“安理时光”,打牢基础,发挥专业特长、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张平松发言

  母长春代表大地工程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向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母校领导、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母校近些年来的蓬勃发展表示由衷高兴。他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规模及现状,希望同学们在校要树立正确学习观,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做好事业,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坚持应对挑战,以追逐梦想、不断攀登的脚步成就未来。

母长春发言

  闵凡飞对大地工程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来校出席表彰仪式并继续签约设置奖学金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讲述了地质、采矿和矿物加工作为学校办学历史最早的一批专业,为我国能源行业发展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煤炭行业的发展需要专业人才的支撑,他希望青年学生在校要励志笃学,热爱自身专业,做事充满干劲,扎实掌握专业基础知识,要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身能力,特别是科技创新能力,全方位提高自己,为煤炭行业智能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闵凡飞发言

  材料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2022级2班高汝聪和矿业学院采矿工程专业2020级2班陈中琪作为获奖本科生代表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在校的生活学习经历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校的悉心培养和大地工程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常怀“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表彰仪式现场

  表彰结束后大地工程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学校签订了2024年安徽理工大学“大地工程奖学金”捐赠协议,并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为材料学院全体矿物加工本科生做了题为“大地——让梦想生长”的报告,介绍了选煤技术发展概况和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鼓励同学们学习要扎根大地,静下心来积累常识、扩充知识、增长见识、培养胆识,真学真悟、真懂真信、真当真做,在安理园青春之梦。

报告会现场(摄影:曹梦媛)

  安徽理工大学“大地工程奖学金”旨在奖励安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矿物加工专业及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专业、智能采矿工程专业品学兼优的本科新生、应届毕业生就业先进个人、学科竞赛优秀本科生、硕士生,希望获奖学子能够勤学善思,加强对专业的认同感,鼓励更多学子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