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材料学院“学术沙龙”第3期开讲

资料来源:      日期:2023年11月13日 09:04     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3期“学术沙龙”在崇义楼B118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主讲嘉宾是蔡婧怡老师和王淑杰硕士,学院教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蔡婧怡老师作报告

报告会上,蔡婧怡老师主要围绕“双碳”目标下电致变色的发展前景与应用现状展开,重点阐述了电致变色目前国内外关注的热点问题、研究现状以及电致变色与先进技术的融合,并介绍了表面改性与元素掺杂的策略对二氧化钛电致变色材料多色显示、双波段独立调制以及能量存储双功能领域的影响机制,该研究为二氧化钛在电致变色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指导。

王淑杰硕士作报告(摄影:朱宏政)

王淑杰硕士的报告围绕射流冲击-搅拌协同流场对煤泥浮选调浆强化作用机制展开,重点探究了射流混合装置核心参数的优化和最佳工作机制,采用数值模拟计算与试验测试相结合的方法,对单一射流流场、射流搅拌协同流场卷吸药剂(气泡)作用规律进行了研究,系统介绍了以上研究的研究结论与最新进展,该研究为进一步丰富煤泥浮选/调浆手段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