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弘扬青马精神,实现青春价值——材料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培训

资料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2023年12月05日 13:0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1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顺利完成结业。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校团委副书记朱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旭依次为培训班学员讲课,学院14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夏邦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结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例,带领大家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他要求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嘱托,自觉肩负青年学子的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加强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夏邦权为学生授课(摄影:田申)

朱梁人生三问展开进行论述,进而提出当代高校学生干部的人生三问”,即我的职务是什么?我为什么要做这个职务?我怎样做好这个职务?从学生干部定位、学生干部素质、学生干部意识和学生干部工作方式四大方面进行理论解读。他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增强思想政治素质,锻炼自身业务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陈向君以《弘扬青马精神,实现青春价值》为题,通过介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的主要内容和目的,提出了人生三观对于大学生的重要价值,并强调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她希望同学们要在实践中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高旭通过介绍《淮南子》的产生与淮河的关系以及淮南市内的《淮南子》文化,详细阐述了《淮南子》中道家辩证法思维价值在当代世界观和爱情观等方面具体体现,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七大辩证思维关系。他希望大家作为学生干部在处理问题时要辩证的看待问题,不断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院本青马工程”培训班旨在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注重思想引领与能力培养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在为期9天的集中学习结束后,培训班还将通过观影学习、分组讨论考核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始终向往和追求马克思主义的美好前景,始终拥护和参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