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中南大学姜涛院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4年04月03日 14:26     浏览量:

4月3日上午,应安徽理工大学科研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姜涛教授在舜耕会堂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我国钢铁生产转型升级与技术创新思考”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等近20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松主持。

张平松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姜涛院士从钢铁生产及其碳排放的现状出发,通过分析我国能源、资源与流程结构,揭示了当前我国钢铁生产存在问题。基于我国未来对钢铁的需求分析,提出了钢铁生产中能源与资源转型升级的途径。根据当前世界钢铁生产技术创新的研究现状,为我国钢铁工艺流程变革指明了未来发展的路线。报告内容丰富,从国家宏观形势到行业发展,再到具体科学技术进步,深入浅出,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受到了与会师生一致好评。

报告会现场(摄影:朱宏政)

姜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兼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协决策咨询首席专家、国家烧结球团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金属学会冶金固废资源利用分会副主任,长期从事矿产资源精加工与提取冶金研究。获国家科技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出版专著8部,发表论文370篇;授权主要专利90件;组织国际学术会议12次,编写国际会议文集9部。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