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国旗下的思政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4年04月10日 10:23     浏览量:

      春风和煦,晨光微曦。4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在至诚体育场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学生1700余人参加。

7时10分,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一同观礼升旗,唱响国歌,共上思政课。

升国旗仪式

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闵淼泽讲述了戍守边防,保家卫国的青春故事,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引领青年学生要珍惜和平岁月,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本领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学院本科生代表以充沛饱满的感情,铿锵有力的声调,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我的祖国》,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了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与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学生代表诗朗诵(摄影:刘羿僖)

仪式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君从家国情怀、科技创新、服务基层和奉献社会等层面讲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积极担当作为,锤炼道德品格,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中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育人之本,在于铸魂。此次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思政课,不仅是心灵的一次洗礼,更是一次经典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用知识武装头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