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4:11     浏览量:

    12月25日下午,材料科学于工程学院在崇义楼B118会议室召开专题宣讲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材料学院部分党员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学习,院党委书记朱金波进行了宣讲。

    会上,朱金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解读党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关键词,列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我国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等十五个层面的重要决定。

    结合我国历史发展的进程,讲解了中国在制度、文化、思想等方面的重大演变,同时,也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倍加珍惜、毫不动摇的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他指出,大学生是中华民族未来的脊梁,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于青年大学生有如阳光之于小麦,绝不是可有可无。

   

宣讲会现场(摄影:宋鹏飞)

    会议最后,朱金波做出总结,表示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师党员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推进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宋鹏飞、朱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