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师生发起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12日 10:10     浏览量:

    3月7日至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师生中发起了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学院所属五个党支部通过开展 “党员活动日”活动,各系通过组织非党员教师举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利用腾讯会议、QQ群、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大家学习了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向施咏康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以及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用生命践行使命》。通过学习,教师们发表了各自学习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施咏康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教师现在就要立足本职工作,一方面配合防疫工作,服从学院管理,每天严格打卡认真汇报健康状况,另一方面做好网课教学,管理好研究生和本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各年级团支部成员学习施咏康同志先进事迹,学院41个团支部,13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上文件学习、讨论、书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了学习活动。学院团委向全院同学发起号召,号召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施咏康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恪尽职守、实干担当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谨审慎、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学习他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2019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徐冬阳同学表示:“施咏康同志在平凡中坚守,在战‘疫’中舍身,用生命诠释了何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当继其遗志,承其精神,努力进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斯人已逝,丰碑留名,施咏康同志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抗争新冠肺炎的战歌。材料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对其先进事迹的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认识,并将在后期工作中将学习成效与校园疫情防控实际相结合,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朱梁、高俊珊,朱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