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15:4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促进教育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责任、任务落到实处,5月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B30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楠主持,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王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各位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学习交流。

    储兆晶表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之一,辅导员作为党在高校基层一线的战斗力量,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在脱贫攻坚中勇于担当,将助力脱贫攻坚融入“三全”育人的工作落实。

    贾送宽表示,辅导员要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注重过程公平和结果公平,充分发挥奖助学金对贫困学生的学业支持作用,保障资助政策落实到位;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沟通辅导,化“资助”为“自助”;要关心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就业,做到“应助尽助”,实现就业帮扶100%覆盖。

    院团委书记朱梁表示,团学工作要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关心关注留守儿童;要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实绩,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注重价值引领,鼓励受助学子投身基层建设,参与基层服务,反哺家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过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从而履行高校“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助力党和国家脱贫攻坚伟大事业。

    通过交流学习,使辅导员更加明确了在教育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发挥及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共同抗疫、扶贫不减”的工作中去。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王涛、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