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5:18     浏览量:

5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夏邦权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陈向君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夏邦权在交流学习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求,强化“五育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学院教职工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认真落实“三有”,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王庆平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主题发言,各位党委委员也分别谈了各自学习体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信访工作条例》,学习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