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辅导讲座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09:3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责任田”,11月17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田中良在明理104教室做题为“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话语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夏邦权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报告会现场

田中良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典型案例复盘与启示、正确认识新时期网络舆情的挑战、全面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和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通过分析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整场讲座内涵丰富、案例翔实,突出了问题导向,政治性强、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可操作性强,对于进一步深化广大师生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学院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提升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总结讲话(摄影:王静)

夏邦权在活动总结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自觉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教育引导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增强自身政治研判能力,准确把握好身边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风险,提前预警、做好防范;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实际能力和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牢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