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总结会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年12月21日 11:01     浏览量:

12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总结会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夏邦权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夏邦权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学院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细化工作要求,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同部署、同谋划、同推进;要在阵地建设上再固化,抓好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建设,常态化开展QQ、微信学习(工作)群清查,管好个人自媒体账号及“麦克风”,强化课程思政作用、牢记每一位教师都是宣传员,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做好课堂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工作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夏邦权要求班子成员、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之中,尤其现在天气寒冷又临近期末考试,要给予学生更多人文关怀;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还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院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