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正文

安徽省委常委会提出改进工作作风三十条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3月22日 09:12     浏览量:
    安徽省委常委会通过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明确提出了6个方面30条具体要求。

  改进调查研究。简化陪同接待,严格控制各级随行工作人员,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制作电子显示屏,不插彩旗,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和水果香烟,不组织专场文艺演出,不赠送各类纪念品或土特产,不到辖区边界、高速公路出口、车站迎送,不安排接见合影。

  精简会议活动。未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不在市任职的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一律不出席剪彩、开竣工仪式和各类节庆、研讨会、论坛活动。改进会议活动形式等。

  精简文件简报。压缩文件简报篇幅。文件要突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严格文稿发表,除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严格出国(境)计划审核,重大事项须经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决定,严禁借考察之名旅游,严禁摊派、转嫁出国(境)费用。

  改进新闻报道。简化职务称谓,压缩数量、字数和时长。除省党代会、省党代表会议、省“两会”等作全面报道外,其他省委省政府会议活动作一次性报道。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调研时,不刊发侧记、特写、综述等。

  厉行勤俭节约。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在省内调研、出席省内会议,不安排宴请,一律安排自助餐或工作简餐,不喝酒,不上高档菜肴;调研一律住普通套房或单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