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正文

1.低值耐用品管理办法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2月28日 08:46     浏览量:

一.低值耐用品的范围:
    低值耐用品是指单价在500元以下,耐用期一年以上不易损坏的各种物品。如低值仪器仪表、低值机电产品、工具、量具、教学模型等。


二.低值耐用品的计划与审批:
    1.
各单位应根据实际需要及校下达的经费定额于年初向基建与设备处提出低值耐用品的购置计划。
    2.
低值耐用品的购置计划应注明物品名称、规格、型号、单价、数量、厂家、用途等。
    3.
各单位如临时需要某些特定物品,首先征得所在系处领导同意后,将请购报告基建与设备处,设备科按用户要求再组织进货,然后会同使用部门共同验收并办理领用手续。


三.低值耐用品的领用管理
    1.
所有低值耐用品的采购、验收、领用以及账务处理等管理程序和管理办法,应执行安徽理工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2.
各单位每年应对自己保管的低值耐用品进行账、卡、物的核对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上报基建与设备处。
    3.
各实验室要建立在用物品借用登记簿,严格履行借用登记和归还验收手续。
    4.
低值耐用品的损坏或丢失、报废,实验室主任应负责查明情况,分清责任,并按学校有关赔偿制度办理赔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