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正文

6.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办法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5月23日 15:45     浏览量:

    一.使用仪器设备的人员,均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对不遵守操作规程的任何人员,保管人员有权制止其使用仪器设备。

    二.仪器设备一般不许拆改,确因工作需要对仪器设备进行拆改时,应按审批程序逐级上报。

    三.仪器设备的使用保管人应定期对所管仪器设备进行维护、检查和标定,认真填写仪器设备使用、维修记录,经常保持仪器设备的完好可用状态。

    四.大型、精密、贵重仪器的使用和管理,按照《安徽理工大学大型精密仪器使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执行。

    五.仪器设备的借出,严格执行审批和登记手续。

    六.仪器设备发生损坏、丢失或其它事故时,应迅速查明原因,按《安徽理工大学仪器设备器材损坏、丢失赔偿制度》进行处理。

    七.仪器设备保管人应定期核对账、物、卡,做到账、物、卡完全相符。

    八.仪器设备因技术落后或无修理价值,需要报废时,按安徽理工大学仪器设备报废制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