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实验中心 > 规章制度 正文

崇义楼实验室使用说明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7日 14:54     浏览量:

院各系、办公室、实验中心:

    根据材料201326号、材料政201327号、《实验室钥匙管理及使用管理制度》以及学校对新开实验进行风险评估的相关规定,同时即将入冬,从实验室的安全规范使用方面考虑。特对我院崇义楼各实验室使用做如下说明:

    1、在正常的作息时间段,不与正常教学活动相冲突时,由实验室专职人员负责实验室房间门的开关,不需要借用钥匙但需填写《预约开放实验室预约登记表》(附件1)同时需填写《设备使用登记表》(附件2)和《低值易耗品领用登记表》(附件3),需提前与实验员说明。

    2、如在非正常作息时间段,且不与正常教学活动相冲突时,可以借用实验室房间,需填写《实验室钥匙借用申请表》(附件4),借用实验室房间最长时间为一周。在该时间段,该房间内的一切,由借用钥匙教师负责且在该房间内的一切活动,包括使用的仪器设备、安全、卫生、低值易耗品的使用也要登记记录。

    3、如果是在实验室首次进行并有一定风险性的实验,须填写《风险评估报告单》(附件5)和《风险性实验实验报告》(附件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