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8:56     浏览量:

    6月12日下午,校第四届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评审会于崇义楼B306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黄胜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银以及材料学院各系主任受邀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共有13个团队项目参与,包括物理模型、电子作品、科技论文、发明创造(专利)等四个类别。

    活动评审分为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PPT汇报环节,各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研究方法、项目内涵、实验数据等方面深层次分析项目预期成果的应用前景、可行性和存在的风险,部分团队将实物模型在现场进行演示;答辩环节中,评委就各项目存在问题、风险防范、创新性等方面向各团队代表提问并给予指导,团队成员一一作答并与评委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团队汇报(摄影:钱旭阳)

    经评定,《微泡强化矿物颗粒连续分离装置》等2个项目荣获一等奖;《三产品重介质旋流器的原理及流程演示》等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智能硅粉与碳化硅分离装置》等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一种三段底流排料的煤泥水浓缩处理系统》等3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本项赛事的开展从专业角度为学生提供了科技创新的活动平台,更好的让学生把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操作中,展现了我校学子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坚持不懈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风貌,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水平和能力,为学校更好地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打下基础,也为即将开赛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做好准备。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宋鹏飞、朱梁,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