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实践教学基地在霍邱市企业揭牌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17:03     浏览量:

 

    9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霍邱市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李楼铁矿厂顺利举行。仪式由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平印主持,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夏伟泉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海增共同揭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部分老师及矿物加工工程2016级全体同学出席了仪式。


仪式现场(摄影:周伟)

   

    夏伟泉在仪式上做了讲话,他说通过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为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成果转化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今后的在校大学生们可以通过到企业实习,进一步了解李楼铁矿厂的各项工艺流程,增加学生对于非煤炭矿物加工技术的认识。对在厂工作的本专业毕业生的专业技术水平以及前来实习的2016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的实习态度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并且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安理学子进入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工作。

    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是中国五矿集团邯邢矿业旗下特大型铁矿采选联合企业,公司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霍邱经济开发区中心地带,地质储量3.81亿吨,年设计生产铁矿石750万吨,铁精矿270万吨,是我国目前建成投产的最大地下铁矿山。该选矿厂包含磨矿、强磁/弱磁选、电选、浮选等工艺,流程齐全。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沈亮、朱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