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2月24日 16:53     浏览量:

    2月24日是安徽理工大学线上开学的第一天,也是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过全院领导、系主任、教学秘书和全体任课教师的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和共同努力,开学第一天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进行。

    今天共有13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上线,上线课程基本采用超星平台进行线上授课。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网络拥堵,学院要求各门线上课程准备好多种预案,如课前把所有上课资料通过超星平台、QQ群等各种方式传给每位学生;提前录制好教学视频;采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超星直播课堂等其它方式上课等。

    从上午开始的5门课程情况看,提前做好多种准备的课程取得了较好效果,在超星平台网络拥堵和限流时及时切换、采用了其他线上授课方式,确保了授课质量。

    从学生角度反映,线上上课虽然之前大家都有所涉及,但学院的老师出现在电脑和手机屏幕上着实也是一种新颖的形式,在特殊的环境里,亲切地看着老师认真地为同学们上课,同学们心里也是说不出的感动,“课堂上”同学们表现得比平时更加积极,主动配合老师完成线上教学,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一步学院将对周一当天各门线上课程出现的情况及时总结,并提出各种应对方案。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邱轶兵、刘海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