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正文

战疫面前,材料学院研究生教学及培养工作有序推进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15:29     浏览量:

    根据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研究生课程线上教学及检查记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并布置当前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学院研究生各项工作。当前学院研究生教学、培养及招生调剂工作平稳有序地推进。

    抓好研究生新冠肺炎防控与心里疏导。学院及时通过学生工作群发布新冠肺炎防控的文件和要求,做好研究生居家期间每日健康统计和上报;根据研究生当前身心状态,及时了解情况,并予以心里疏导。

    抓好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学院对研究生线上课程教学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进行了备案。研究生导师使用雨课堂、腾讯课堂、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上授课和答疑,保证了教学质量。当前学院6门研究生课程、3门留学研究生课程准时开课,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导师网络线上授课(由授课教师提供)

    抓好研究生论文指导与培养。根据学校研究生停学不停课、不停研等要求,学院通过微信、QQ工作群对导师指导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做好毕业研究生毕业论文的撰写、指导与批阅;2、指导研究生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投稿;3、加强对非毕业班研究生居家文献阅读、实验方案整理等方面的督查;4、采用网络交流方式开展课题组会议、听取文献汇报、答疑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部分研究生在家撰写论文并投稿。

 

导师线上课题组会与答疑(由授课教师提供)

    抓好研究生招生和调剂工作。在微信、QQ等平台上,及时发布材料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和调剂信息;学院对考研的大四同学进行了初试成绩的摸排,对考生及时展开了复试和调剂的辅导;对有意愿调剂回本校的同学,学院及时开展引导工作,让招生导师点对点介入与对接。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刘松、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