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联合淮北矿业集团涡北选煤厂开展“云实习”教学实践课程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15:26     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更好指导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淮北矿业集团涡北选煤厂探索“云实习”教学实践新模式。

    4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老师王传真和涡北选煤厂选煤车间生产班组长张西忠,共同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并配合无人机航拍,从涡北选煤厂总平面布置、工艺流程选择、设备选型布置等方面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选煤生产一线的实景实况,生动展示了煤炭洗选加工过程,并结合工业现场总线实际为学生毕业设计提供多维思路和具体指导。

   

直播画面(摄影:刘令云)

    直播持续近两个小时,学院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全体毕业生,中国矿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师生及相关企业技术人员共百余人观看直播,参与讨论。

    直播后,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此次“云实习”以第一视角的方式让大家直观感受生产现场,模式新颖、内容丰富,为疫情期间的毕业设计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王传真,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