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22:53     浏览量:

    5月29、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崇义楼A302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矿物加工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2021-2023)专家论证会。教育部材料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程继贵教授与校教务处副处长陈孝杨教授、化工学院胡劲松教授等应邀参加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规划的论证,墨西哥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宋少先教授、校地球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刘启蒙教授、材料学院张明旭教授应邀参加了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建设规划的论证。

    会上,无机材料与资源循环系主任王庆平教授、矿物工程系主任周伟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特色优势、“十三五”期间专业发展成就与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专业建设思路与发展目标(2021-2023年)、具体建设举措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分别对两个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规划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专家首先对两个专业多年来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结合两个专业“十三五”期间的建设及存在的问题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要求,对各专业建设思路与发展目标(2021-2023年)、具体建设举措和组织保障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和认真讨论,并提出了详细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摄影:吕振飞)


矿物加工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专家论证会(摄影:沈亮)

    会议分别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闵凡飞教授、副院长刘令云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相应专业建设规划论证会。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吕振飞、胡标,刘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