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教师参加2018年全国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6:52     浏览量:

    10月23日至27日,由中国化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主办的,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研讨会在杭州召开。1200多名相关领域专家和学者参会交流。大会聚焦高分子材料科学最新研究进展,旨在促进我国高分子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薛长国博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今年,会议在往届基础之上新设产学研论坛,就高分子材料合成和组装、高分子材料加工成型与产业化、聚合物共混复合及纳米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结构和性能、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光电功能和能源高分子材料、天然/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和高分子材料表征及新仪器新装备等八个主题展开交流。会上,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教授、中国科学院马光辉研究员和中山大学的章明秋教授作了四场大会邀请报告。

    薛长国在高分子材料合成与组装/高分子材料表征及新仪器新装备分会场作了题为《微悬臂梁传感技术对弹性粒子溶胀的特性研究》的报告,并就该专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研讨。参会期间,我校师生积极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合肥工大大学、浙江理工大学、长安大学、燕山大学、长安大学等学者代表进行交流和学习,并介绍了我校在大尺度橡胶溶胀仪器设备研发的进展。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薛长国、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