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研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持续推进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10:33     浏览量:

    3月9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视频工作会议。材料学院业务副院长刘银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基金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闵凡飞介绍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相较于往年的一些变化,并对申报书的各个部分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老师们咬紧牙关,戒骄戒躁,继续对申报书进行打磨和优化,努力提升申报书质量。刘银对学院的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介绍和细化分解,并对基金申报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提醒。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并以此为抓手,促进学院学科、人才和项目协同发展。截止目前,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如对2020年国家基金委的最新政策和往年申报资助情况分析介绍,做好了动员和任务分解;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和校内部分专家对学院教师的基金申报书选题进行了把关和辅导,重点帮助教师找准关键科学问题;组织学院申报成功的、有丰富经验的教授,对学院教师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答疑,案例式的讨论和辅导;寒假前,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多个高校专家对学院教师所有申报书进行逐一点评等。新学期开学后,重点对潜力大、基础好、重点关注的基金申报书,再次邀请合肥工业大学专家评议。通过五轮持续地推进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学院教师申报书的撰写基本功和质量均有显著地提升。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朱宏政、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