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谢峻林教授来我院做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6月28日 09:05     浏览量:

    6月27日上午,材料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谢峻林教授在学院楼B306作了题为《学生为中心,目标为导向持续改进教学质量》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朱金波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生、本科生共60余人听取报告。

    谢峻林教授根据自身多年的本科教学经验,从工程认证核心理念出发,以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构建目标导向的培养体系、以及持续改进的质量控制机制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老师们对基于产出导向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报告会后,部分老师与谢峻林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讲座现场(摄影:刘振英)

    谢峻林,武汉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第六届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曾任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材料研究与测试中心主任,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兼任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材料类专业工程认证委员会委员。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刘振英、王庆平,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