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七届亚洲粉煤灰及脱硫石膏处理与利用技术国际交流大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02日 14:37     浏览量:

    8月28日至31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了在山西省右玉县举行的第七届亚洲粉煤灰及脱硫石膏处理与利用技术国际交流大会。

    本次大会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亚洲粉煤灰协会和山西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协会学会的知名专家和教授,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印度、南非、马来西亚等国外嘉宾和企业代表700余人,共同探讨大宗固体废弃物区域整体协同解决方案,推动粉煤灰、煤矸石及脱硫石膏综合利用 技术进步。

    我校刘银教授做了题为“多源煤基固废的协同加工技术和高值化利用”的报告,从煤矸石等多源煤基固废的直接利用、提质利用、高值化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报告,相关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参会者关注。

    会议开幕上,山西朔州市人民政府还举行了朔州市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中国科学院钱逸泰院士、李廷栋院士等17位国内知名专家受聘为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刘银教授受聘为朔州市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练伟、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