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智能制造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06日 16:57     浏览量:

    2019年9月5日,应科技产业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邀请,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徐建平院长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报告厅作了题为《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与长三角实践》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金波教授主持。相关专业80余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徐建平从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多方面介绍了国际上智能制造的发展战略。徐建平指出智能制造是互联网、云数据等相关新兴企业与工业化应用充分结合,是各个专业的人才协同合作,致力于装备、生产、产品服务等各方面的智能化,打破传统孤岛生产、销售、材料流动的闭塞,实现全产业的智能化调度。

    讲座结束后,徐建平与与会师生就自动化、材料制备等方面的智能制造进行了积极互动。


报告会现场 (摄影:练伟)

    徐建平,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同时兼任IECEx技术委员会主席、IECEx主任评审员、国际自动化学会资深委员以及英国皇家特许工程师等职务。曾获“机械工业部优秀科技青年”、“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练伟、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