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0月25日 10:16     浏览量:

    10月24号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韩占忠教授在崇义楼B118教室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金波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韩占忠教授以《现代流体流动仿真计算方法》为题目,介绍了流体流动的基本规律及本构方程,并且在流体力学中最困难的计算流体力学领域做了详细的教学讲解,韩教授通过计算流体力学软件Gambit和Fluent让师生们对计算流体力学有了新的认识。在报告中,韩教授不但从理论上介绍了CFD,还现场操作CFD解决了实际工程问题,让我们对软件中建模、网格划分、边界条件的设定及在Fluent中的具体计算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韩教授演讲过程中,其通俗易懂的教学方式、平易近人的教学态度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韩教授同部分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韩占忠教授报告会现场(摄影:张勇)

    报告人简介:

    韩占忠,北京理工大学流体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流体机械及工程、计算流体力学和发动机零部件设计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获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要代表性著作有:《Fluent:流体工程仿真计算实例与应用》、《工程流体力学基础(十二五规划教材)》、《Fluent:流体工程仿真计算实例与分析》等。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尹建强,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