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顾志石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15:48     浏览量:

    10月31日下午,应科技产业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顾志石在崇义楼B306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预拌混凝土理论与实践-预拌混凝土发展与控制要点》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洪喜主持,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听取了报告。

    顾志石以上海金茂大厦整个建设过程为例,结合视频资料介绍了上海金茂大厦地基部分、主体结构、主楼基础承台、主要填充墙、防火分区隔墙等工程实践和成功经验,他还对国内外水泥业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让师生们对预拌混凝土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报告结束后,顾志石与到场的师生就预拌混凝土技术细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顾志石,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南京新善恒基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市混凝土协会副会长。长期从事预拌混凝土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获得上海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优秀组织者和建设功臣的荣誉称号。主持完成重要工程项目十余项,在预拌混凝土方面有较高的造诣。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徐刘鑫,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