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2:14     浏览量:

    11月25号上午,应科技产业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韩国湖西大学田哲圭教授来我校交流,并做了题为《Encapsulated Liquid Crystals and Its Applications(胶囊式液晶及其应用)》学术报告。材料学院、电气学院和机械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生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主要介绍了均匀的纳米级液晶小滴的制备过程,通过膜过滤器的孔径制造尺寸均匀的液滴,通过凝聚法采用明胶和热塑聚合的苯乙烯对液晶的封装,根据LC胶囊和PVA的混合比的变化,分析了彩色Polymer Dispersed Liquid Crystal(聚合物分散液晶)PDLC的电光效果和色坐标,以及彩色PDLC设备的制作工艺和E-O效果,并以LCD液晶显示器和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为例,系统而详细的介绍了器件的光学特性、设计与分析以及显示性能方面的研究。报告结束后,田哲圭教授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而友好的交流。

    田哲圭,工学博士,韩国湖西大学(Hoseo University)科学技术融合学院显示材料工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产业处副处长。韩国光学学会OSK展览部学术秘书;韩国信息展示协会液晶研究小组学术秘书;信息展示协会成员。主要从事显示工程,包括LCD液晶显示器和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光学特性的设计和分析、器件物理特性的分析以及显示性能的研究。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陈游洋、王静,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