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我校与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粘土矿物界面调控及功能材料线上学术会议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31日 11:01     浏览量:

    疫情挡不住学术交流的热情,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不便开展现场学术交流的情况下,3月29日,由武汉理工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粘土矿物研究团队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武汉理工-安徽理工大学粘土矿物界面调控及功能材料线上学术会议顺利召开。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细矿物聚团分选团队和武汉理工大学矿物胶体化学实验室等6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粘土矿物界面调控及功能材料”,以粘土矿物材料技术开发和创新应用为重点,在国家倡导发展新型矿物功能材料的背景下,针对当前功能矿物材料的热点问题,从粘土矿物表界面及二维特性角度开展功能矿物材料设计研发及技术成果交流。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赵云良博士和我校陈军博士两位年轻教师发起组织,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宋少先教授和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闵凡飞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海报


线上会议现场图

    来自两校的13位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汇报,所有主题汇报和讨论不受时间限制是本次线上会议的一大特色,老师和同学们可以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或观点进行充分的讨论,学术氛围浓烈,会议持续到晚上22:00结束。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武汉理工大学在粘土矿物处理和利用研究的交流与合作,研讨了我国粘土矿物行业的发展最新进展和思路,进一步开阔了年轻师生的学术视野。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大,对本次线上学术会议给出高度评价。本次线上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任豹、陈军,闵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