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三访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7月18日 21:34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发展,构建良好家校企合作机制,根据学校2019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文件精神,7月14日-15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洪喜,辅导员储兆晶、贾送宽赴蚌埠市怀远县、固镇县、宿州市萧县、砀山县和淮北市濉溪县等地区开展暑期“三访”活动。此次暑期三访活动共计走访13名在校生家庭,2名校友和两家企业。

    在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时,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各项奖励资助政策,激励学生克服困难,立志成才,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成绩和表现,最后代表学院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当了解到学生有考研打算时,范洪喜同学生和学生家长交流考研经验,叮嘱学生认真复习,合理定位考研院校目标,预祝学生取得好成绩。

   

辅导员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表现情况(摄影:贾送宽)

    另外此次走访活动,范洪喜等人一行还来到了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佳先功能助剂股份有限公司,在交流座谈中,范洪喜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色、专业设置以及2020年毕业生人数和专业分布等情况,了解企业最近的招聘需求和计划,并邀请企业下半年来学校招聘。校友们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而且对母校未来发展寄予了的殷切期望。

    此次暑期“三访”活动促进了学校和学生家庭,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学院2019-2020学年资助和就业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贾送宽,范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