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聘信息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02日 16:54     浏览量: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达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金波主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闵凡飞、院党委副书记陈楠,各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朱金波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社会稳定、家庭幸福、个人成长、学科人才培养评价,发挥学院合力做好就业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当前要做好毕业生需求信息摸排工作,完善毕业生就业数据库;各系主任、毕业生指导教师要发挥合力,树立学生积极的就业意识,实现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闵凡飞强调,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考研复试推迟影响,今年就业工作更为紧迫。学院做好就业工作不仅是关注学生的成长,关注校友成才,更是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各系主任、指导老师在指导毕业班中,要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树立学生紧迫意识,重视剩余的“空中双选会”机会;发动校友企业,双向推荐,为双方搭建平台;辅导员要倒排时间表,细化就业数据,群策群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楠传达了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本科生各专业以及研究生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和简历投递情况,指出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难点并提出了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上各系主任还讨论了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和推动就业工作的具体办法等内容。毕业班辅导员贾送宽汇报了近期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组织、就业信息收集,毕业生就业数据周报等工作,说明了下一步就业工作的安排和设想。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贾送宽、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