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实验中心 > 实验建设 正文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实验室

资料来源:      日期:2013年05月23日 10:17     浏览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实验室始建于1952年,原名为采矿系洗煤专业实验室。历经合肥矿业学院、合肥工业大学(1955年~1971年)的早期建设,选煤专业于上世纪80年代初从采矿系分离,经过不断调整、扩充成立了选矿专业实验室。2010年9月,与其他专业实验室共同组建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实验室内部环境1

    矿物加工专业实验室下设:破碎筛分制样室、浮沉实验室、浮选实验室、煤泥水处理实验室、微细矿物团聚分选实验室、重力选矿实验室、磁电与化学选矿实验室、现代矿业生物技术实验室、煤炭性能检测实验室、矿物加工产业化实验室等。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实验室内部环境2

    矿物加工专业实验室主要服务于矿物加工专业本科实验教学,同时面向研究生学历教育和生产科研。其中,矿物加工产业化实验室为“现代矿业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是省级特色专业实验平台,可满足矿业工程博士一级学科、矿物加工工程博士二级学科的各类实验实践教学需要。

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实验室内部环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