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工作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庆“三八节”春游踏青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15:13     浏览量:

    冰雪悄然消融,溪流淙淙流淌,万物生机盎然,奏起了一曲令人心旷神怡的交响曲!恰是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3月10日上午,材料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学院30余位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迎着初春的徐徐微风,大家乘车前往踏青地点——颍上县尤家花园、管仲老街、明清苑(滨河公园)。首站是尤家花园,园内小桥流水、长廊水榭、亭台假山、松柏竹林、绿树花草俱见匠心,风景雅致清秀,有典型的苏式园林风格。接着是管仲老街,老街牢牢把握以古为体,以今为用,以史为据,以人为本。坚持以非遗民俗为文化主题,以文化、民俗、商贸、小吃为主要支撑,具有浓郁的皖北水乡家园记忆和人文情怀,将传统人文和现代商业进行了有机融合。最后是被誉为“皖北第一苑”及“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高度和谐统一典范”的明清苑。苑内建筑砖瓦缝合、斗拱飞檐、砖石木雕、精工细作,集中原之恢弘,汇江南之神秀,是集明清建筑精华之大成的艺术宝库。

   

教师们参观尤家花园(摄影:郑钢丰)

    活动中教职工们欣赏了春日美景,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深深地感受到祖国山河的优美和历史的悠久,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刘振英、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