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知识测试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6:43     浏览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标志着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编纂任务顺利完成,在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按照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民法典知识测试活动的通知》和学校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知识测试活动。

    《民法典》测试主要内容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编内容,重点是与职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知应会的法律知识。学院教职工们积极主动完成学习和网上测试,近50名教职工获得测试《结业证书》。

    本次测试真正达到了“以测促学”的目的,有助于加强教职工对《民法典》有更深刻的了解;有助于教职工加强相关法律知识学习、提升依法解决问题意识、增强依法办事的能力;有助于引导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争做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撰稿,核稿: 材料学院 刘振英,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