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正文

“云”端筑梦——材料学院学子多形式开展“防疫抗疫 助力教学”线上主题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12:49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当前国内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形势和学校、学院工作实际,从寒假至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利用线上平台多形式开展“防疫抗疫 助力教学”主题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停课不停学,教育在心间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疫情防控期间,为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学院团委于2月6日起组织全体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温故知新、督学防疫”等线上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对疫情保持理性认识,及时调整心理,及早恢复学习状态。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活动中,各团支部利用QQ、微信和钉钉等交流平台,组织同学们开展线上专题学习。通过知识解读,了解疫情知识与防控要求;通过主题宣传,加强学习规划和自律养成;通过建立学习交流群及督学打卡群,进行学习成果分享及效果检验。一系列线上学习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规律生活意识不断提升。


督学打卡记录

    科学防疫,从我做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期,学院团委引导同学们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各班级团支部通过群体语音的方式召开了以“科学防疫,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线上交流会,积极宣传防疫手段,及时传达防疫信息,引导支部成员承诺践诺,影响带动身边人群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同时,各班级班委强调班级同学要自觉服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在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


线上交流会

    作为班级活动的发起者,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杨康同学表示:让同学们准确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很有必要,既让大家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客观认识疫情,又在交流中让信息畅通,明辨是非,不做谣言的传播者。

    向“逆行”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学院在“安理材料之家”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开展了“安理学子在行动”艺术作品征集和“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三行情书”征集活动。自2月6日起,同学们积极参与创作,通过绘画、文字、视频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作品,宣传防疫知识,歌颂医护战士,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


绘画作品展示



“三行情书”征集活动

    此外,自3月起,学院陆续启动“爱国力行,我身边的抗‘疫’故事”团员青年共讲思政微课活动和“情传万里•志愿青春”学雷锋线上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强化同学们的使命担当。

    疫情防控,“云”端筑梦,材料学子在行动!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朱梁、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