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举行2020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6月17日 15:34     浏览量:

    6月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20年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高分子材料与复合材料系主任丁国新老师主持,学院业务副院长刘银教授,高分子专业相关教师、2016级高分子专业13名已录取研究生的毕业生和60多名有考研意向的2017级高分子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13位考取了不同院校的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考研备考的复习经验以及备考和考试过程中的心态调整方法;接着2017级学生提问交流环节,大家热烈又不失秩序地互动着,2016级的同学也是倾囊相授,大家的情绪都十分高涨;然后,刘银副院长向2017级学生介绍了学院推免、考研政策以及师资力量,让想要推荐免试研究生和考本校研究生的同学了解到报考本校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最后,丁国新老师表示,高分子专业每年都会举行这样的经验交流会,是想尽专业所能来为同学们搭建广阔的信息平台,让大家能够吸取其他同学的宝贵的考研经验,让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少走弯路,提高考研的成功率。希望2017级的同学们能积极准备,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历年来,高分子专业都会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今年也是一如既往地继承了高分子专业的优良传统,会后2017级学生均反映收益颇丰。据悉,2020年高分子专业考研录取27人,录取率占学生总人数37%,其中考取985、211高校的学生占考研学生的65%。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董韦良、张钊,刘海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