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4:5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进学院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的了解,帮助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7月3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新疆内派教师赵青荣和阿娜尔古丽,新疆工程学院教师方菲在崇义楼A302会议室与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资源循环专业16-1班张毅同学座谈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楠、毕业班辅导员贾送宽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张毅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表达了作为中共党员、受助学子,志愿服务西部、回报社会的心愿,说明了自己主动填报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喀瓦克乡中心小学,希望用教育服务当地发展。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在新疆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风土人情、工作内容、留疆感悟等各方面进行介绍,特别对张毅即将开展的教学工作,赵青荣老师重点讲述了教学方法,沟通技巧。阿娜尔古丽老师也表示很高兴张毅前往和田地区工作,表示后期可以就具体的工作和她加强联系。

   

座谈会现场(摄影:贾送宽)

    张毅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组织这场交流会以及三位老师分享的宝贵经验,自己更坚定了到新疆服务、奉献的信念,对支教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期待自己为新疆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陈楠希望张毅把握支教机会,施展自身才华,带着梦想书写人生,扎根基层、奉献祖国,用实际行动在大美新疆讲好安理校友故事。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贾送宽、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