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青春扬帆,逐梦起航——材料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见面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22:04     浏览量:

    9月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崇义楼西门广场举办了主题为“青春扬帆,逐梦起航”的2020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朱金波、院长闵凡飞、党委副书记陈楠、副院长刘海增、徐强、刘银出席了本次会议。参会的还有学院各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全体2020级本科生和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会议由陈楠主持。

    闵凡飞代表学院作了讲话。他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用“我是谁”、“干什么”和“梦想是什么”三个问题引入,为新同学介绍了安理材料人的标签,推荐了学习方法,帮助同学明确了学习目标。他希望同学们要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最后他祝愿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平安快乐、学有所成。

    优秀学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2020级研究生钱艳峰结合自身大学学习生活经历,用“学”“生”两个字描述了自己对大学和青春的理解。2020级研究生冯贺讲述了自己投身科技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的经历。2017级本科生刘星分享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顽强拼搏,力争上游,矢志报国。


新生见面会现场(摄影:王涛)

    此次新生见面会的成功举办,为2020级同学的大学生活按下了启动键,帮助新生建立起对大学生活的正确认知,为新生养成良好习惯和树立远大目标奠定了基础。会后各专业分别组织了师生见面会,进一步帮助新生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贾送宽,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