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两学院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7:22     浏览量:

    11月9日中午,化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义苑3号楼学生宿舍联合开展“119”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保卫处、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分管领导,各年级辅导员现场指挥调度,全体义苑3号楼男生参与演练。

    13:00整,伴随着消防车的警笛鸣响,预先准备的起火点浓烟弥漫,各寝室同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迅速地通过楼梯走道向宿舍楼外疏散。各楼层安全员及时指引提醒,组织有序。不到五分钟,两学院男生全部撤离宿舍楼并在指定地点集合,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迅速流畅,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活动现场(摄影:王耀煊)

    活动结束后,两学院分管领导分别对演练意义、疏散过程、疏散技巧、秋冬季防火要点做了点评及要求,告诫同学们要提高隐患排查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演练积累火场逃生经验,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安全用电做起,杜绝使用违章电器,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潘华胜、朱梁,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