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科技创新竞赛知识系列讲座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1:35     浏览量: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提升大学生对科技创新竞赛的了解,11月11日-1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科技创新竞赛知识系列讲座,邀请学院徐子芳教授、李建军教授和薛长国副教授分别担任主讲,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院近10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三名教授分别以“互联网+”“挑战杯”和“创青春”三个不同赛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设立目标、竞赛内容、参赛方式、组队要求、材料撰写及标准,并解答同学相关困惑。

    徐子芳以“互联网+”主赛道赛事为背景,从评审的角度对在参赛过程中同学们选题、项目实施、材料准备、申报书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科技创新赛事过程有了深入了解。

徐子芳老师讲座现场(摄影:王耀煊)

    李建军从“挑战杯”竞赛的由来、发展历程及理念出发,介绍了“挑战杯”赛事的赛程赛制,同时以自身带队获奖经历为案例,深度讲解了参赛过程中的重点、细节和相关注意事项。

李建军老师讲座现场(摄影:徐丽婷)

    薛长国对“创青春”和“挑战杯”竞赛的性质、流程、作品类型等多个方面进行总结,选取我校往年优秀作品进行深度剖析,引导学生树立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勤奋刻苦精神,让同学们感受到每个获奖项目背后的艰辛付出,唯有坚持与用心才能收获成功。

薛长国老师讲座现场(摄影:王耀煊)

    讲座得到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开拓了视野,拓展了知识,为后续参赛及专业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刘紫微、朱梁,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