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16:13     浏览量:

    12月1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天工101教室举办2020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会全体干事共265人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仪式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学生会主席孔垂雷向学员宣读了培训文件,院团委书记朱梁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注意事项,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李攻明开展《共青团基础知识》讲座。他从共青团的性质及职能入手,阐述了共青团的历史沿革、奋斗目标、机构设置、基层组织形式以及团员的权力和义务六个方面内容,指出广大团员尤其是学生骨干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学会独立思考,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培训现场学员们听讲的同时认真做好笔记,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班现场(摄影:晏寿松)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集中授课、互动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组织培训。授课内容主要包含学生干部职责和应具备的素质、团学工作主要内容和形式、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等相关方面的内容。

    培训班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团学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况傲、朱梁,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