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七彩假期 快乐相伴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21日 16:53     浏览量:

    为了响应团中央开展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风鸟”支教团作为省级专项团队,结对帮扶偏远的史院中心小学。

    七月盛夏,酷热难耐。7月15日早晨,志愿者们如约而至,同小朋友们相聚在史院中心小学。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破冰之旅,体育课程,美术课程,舞蹈课程以及化学课程,特别是化学实验的体验课不仅让小朋友领悟到化学的神奇,更激发起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的求知欲望。四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聊天、一起打球、一起做游戏、一起跳绳、一起画画、一起分享理想。静寂的校园不时传来爽朗的笑声,让这群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哥哥姐姐们的热情和关爱,这份陪伴让他们不再孤单。离别之际,小朋友们带了心爱的糖果分给志愿者们,表达感恩之情,志愿者们给小朋友送上了文具和书籍,鼓励他们多读书,多学习,勤思考,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跳绳活动


志愿者在辅导作业(摄影者:储兆晶)

    本次支教活动圆了留守孩子的童年梦和未来梦,也圆了志愿者们的青春梦和支教梦!大学生们领会到了不仅要读好圣贤书,而且要关心天下事,承担起社会责任与担当,通过实际行动谱写“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时代声音。

(撰稿、核稿:王康、杨李昊,夏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