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七彩假期”心陪伴,让“留守”不再孤单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17:33     浏览量:

    为了响应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举办的2021年“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师生积极组建了的“彩虹课堂”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7月16日下午,“彩虹课堂”志愿服务队来到淮南市凤台县杨村镇中心学校开展“七彩假期”心陪伴支教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40多名留守在家的小学生报名参加。

    “七彩假期”心陪伴支教活动第一节课《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教会了小朋友们如何防溺水、防触电和防火灾,帮助他们平安度过暑假。剪纸艺术课上志愿者手把手教小朋友剪出各式各样的图案,带领小朋友感受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魅力,既提高了他们审美能力与文化艺术修养,又锻炼了动手能力。趣味运动会令原本安静的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小朋友们奔跑、跳跃,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志愿者们还准备了魔术表演、武术教学、环保知识、梦想观影、作业辅导和爱心礼物等多个活动项目。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受孩子们喜爱,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习,在欢笑中成长,志愿者们在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剪纸课作品展示(摄影:刘洋)


志愿者教小朋友打乒乓球(摄影:徐叶)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还有效填补了暑期家校对留守儿童教育的“空档期”。活动还得到了凤台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相关负责人积极整合当地资源,助力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贾送宽、夏邦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