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以辩会友,促学促长——材料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09:57     浏览量:

    为了丰富大学生活,锻炼学生的思维逻辑与应变能力,提升团队合作能力。11月5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明理101拉开帷幕,擂响战鼓。往届优秀选手担任评委。

    本次辩题紧贴学生关注热点,辩论赛分为立论陈词、质询环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双方辩手结合实例,有理有据,妙语连珠。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更鼓舞我们的是英雄的背影还是彼此的歌声”的辩题中,正方辩手以抗疫和抗洪中冲锋在前的英雄故事为陈述点,展现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精神。反方辩手以灾后群众们,彼此的歌声能发挥多方面且持续性的作用。让大家能够增强信念,稳定情绪,积极投身到灾后自救和建设中去。总结陈词环节,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会战胜灾难。


决赛现场(摄影:学生提供)

    本次新生辩论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8组。其中王美仪和张千烨以敏捷的逻辑思维和清晰的言语表达获得最佳辩手。同学们以赛促学,开阔了视野,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后续的学校辩论赛积累了比赛经验。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韦永成、储兆晶,陈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