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纾难解压 从容应战​——材料学院举行考前心理辅导为考研学子助力加油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9日 10:28     浏览量:

    12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明理202为考研学子做考研心理辅导并为他们送上备考包。学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冰洁老师应邀做专题讲座,毕业班辅导员和学院2022届考研学生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向君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闵凡飞赞扬同学们坚持到底的拼搏精神,鼓励大家调整心态,轻装上阵。表示学院将提供各种有利资源,做好大家的坚实后盾。祝愿同学们金榜题名,实现梦想。

闵凡飞讲话(摄影:储兆晶)

    学院党委书记夏邦权强调了学院强基础,重提升,坚持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实现考研目标,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冰洁老师围绕考前放松技巧,针对考前的焦虑情绪,引导大家正视考试焦虑,以身体锻炼和精神放松来缓解情绪。并通过放松训练让同学们掌握放平心态的方法。

讲座现场(摄影:储兆晶)

     学院领导为同学们现场发放了考研备考包,表达了学院对考研学生的支持与鼓励。

     近年来,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以及社会对高层次学历人才需求增大,学院考研学生人数逐年上升。学院党委十分重视对学生考研的指导服务,密切关注学生的备考情况及其备考中存在的问题,分阶段安排讲座、经验交流等,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指点迷津,希望更多学生能够立足专业,发挥所长,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储兆晶、陈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