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15:10     浏览量: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学生在家学习情况,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观看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专题安全课,谈论学习感悟与收获,参与国家安全知识问答。

    安全课上,范维澄院士从国家安全的定义、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我国总体国家安全体系依次展开论述,鼓励大学生面对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心理调控以及提升信息辨识能力,真正创新前行,在对社会贡献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

    2019级材料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朋许杰同学表示,通过范院士结合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实例阐述国家安全涉及的具体领域以及各领域之间的关联性,更加全面了解了国家安全的理论知识,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自己今后在材料科学的研究能够与国家安全有更多的契合点,为国家安全做出贡献。


朋许杰同学在观看安全教育课

    2018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班长朱瑞同学表示,通过课程的学习,深刻体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国家安全,全球经济,政治环境,产业环境和公共活动产生的巨大影响。目前国内疫情虽然缓解,但对国家、对青年学生都意味着更多的挑战与机遇。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抗疫过程中深刻感受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自身的入党信念更加坚定。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储兆晶、陈楠)